李纪恒率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来宾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31

7月30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率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就我市关于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等内容进行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京、市领导何朝建、廖和明、韦平、熊健、莫莲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村与和律村等地,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等情况。桐岭镇四安村作为一个移民新村,充分利用乡土人才和国家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政策优势,大力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提升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内在活力,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在该村返乡创业农户廖贵路家里,李纪恒仔细察看客厅、卧室、厨房等,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

得知廖贵路一家依托网络从事乐器和服装销售实现致富,当前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准备利用网络直播推销村里特色农产品时,李纪恒对当地通过引导返乡创业人才搭建互联网平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销售特色农产品,解决产品“怎么卖”的问题给予了肯定,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激发返乡创业青年活力,通过电商+供销社合作模式,为小农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在和律村,李纪恒走进哈密瓜种植大棚,一边察看哈密瓜长势,一边了解当前的销售价格。近年来,和律村找准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切入点,以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小农户”发展模式推动小农户嵌入大产业、获得大发展、进入大市场,创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和律模式”。李纪恒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为扶持小农户,提升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针对小农户的扶持政策,加强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千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