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金鸡乡石祥村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24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到联系点武宣县金鸡乡石祥村开展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广西问题整改督导工作。督导工作以召开座谈会和现场督导的方式开展,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兰光英陪同。

闭海东一行先到石祥村民委召开座谈会,金鸡乡党委、石祥村民委分别汇报整改工作情况。闭海东对金鸡乡党委、政府仔细认领问题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整改具体工作进行分析。

闭海东要求,乡党委、政府和村民委、驻村工作队要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落实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广西问题整改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闭海东强调,要针对国家考核评估反馈广西的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举一反三,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要加强教育和培训,压实各级部门和帮扶干部的责任;要加大帮扶资金的投入,强化产业支撑,形成规模化的产业链;要在土地流转、土地平整的基础上,引入专业化公司做好产业带动,积极落实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要合理利用上级资金,积极盘活村集体经济收入。

座谈会后,闭海东实地查看了海康养殖企业、石祥村金鸡屯3队水利渠道防渗工程等项目,并在石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联系的选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文/蒙琛、赵水荃  图/蒙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