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象州县指导农贸市场管理立法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23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在象州县参加《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起草调研座谈会,听取条例起草调研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条例起草工作予以指导。

《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经市人民政府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起草工作。为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农贸市场开办现状、管理秩序、监管难题和立法需求等,6月21-24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以及第三方立法服务团队开展立法起草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武宣县、象州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和兴宾区9个农贸市场开展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秩序、升级改造和周边管理等困难问题,并与县(区)有关管理部门、街道、社区以及市场开办管理方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立法起草工作奠定基础。

6月22日下午,闭海东在象州县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他听取了调研组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象州县人民政府作的农贸市场发展管理状况报告,并和与会人员深入分析农贸市场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聆听基层一线人员的立法意见和建议。闭海东指出,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抓好农贸市场管理立法工作,是一件造福百姓的事情,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大意义。闭海东强调,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既要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要统筹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具体利益,要妥善调整和处理好市场开办方、市场运营者、场内经营者、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各方的关系,实现“小切口”立法,解决民生大问题。

(庞龙、卢春玲/文 蒙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