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到桂林、贺州市考察学习立法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17

6月15-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率队到桂林、贺州市考察学习立法工作。

考察组先后在桂林、贺州市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农贸市场管理、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等方面地方立法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期间,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桂林市灵渠、贺州市远东农贸市场、八步中心市场、贺街镇等地。

闭海东指出,此次考察学习围绕农贸市场管理、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等方面开展的探讨交流,为我们下一步的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特别是针对我市农贸市场管理立法过程中出现的农贸市场管理范围、规划建设及部门职权不清等问题提供了新的立法工作思路。

闭海东强调,要把此次考察学到的经验和先进做法融入今年的立法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制定出台,为我市城区水系保护管理、合山煤矿工业遗址文化保护和利用条例立法做好前期调研工作。

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督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