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率队赴钦州市考察学习重大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17

为深入推动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6月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专题调研组赴钦州市高端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园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到广西钦江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埃索凯循坏科技有限公司、钦州两山创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学习,并与钦州市钦北区皇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有关主管部门、当地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举行座谈会,深入了解钦州高端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园发展概况,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制定实施情况,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对钦州高端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园在机构设置、安全控制线、资金来源、基础设施投资、应急部门设置、化工项目准入条件和退出机制、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引进落地重大项目享受优惠政策、企业高端人才待遇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为钦州市在园区规划、开发、建设、管理上都有很多值得我市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吴孝斌在考察和座谈时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非常大,为我市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积极参考;同时,两市在相关项目建设、企业引进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韦兆坚,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苏敏忠,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钟世权,以及市三江口新区管委会、市重大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