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14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旨在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清廉机关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让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年6月至2023年12月为清廉机关集中建设阶断,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主要任务精准发力,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纪法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抓好勤廉示范引领等方面为重点,以开展廉政读书活动、警示教育、廉政家访、学习先进典型、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集体政治生日、廉政家书撰写等活动以及列入市人大机关自选动作的其他活动为载体,涵养廉洁奉公精神、促进形成清廉家风、全力打造清廉机关。同时,要以“科长现象”专项整治工作为有力抓手,排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坚决杜绝软骨病、冷漠病、浮躁病、享乐病、梗阻病、懒散病,以整改实效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印发《“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邓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