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献匾到我市调研时要求

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 强化乡镇消防救援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08

6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调研组到我市,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就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医疗保障工作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以下简称《社会保险法》)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兵分两组开展调研。其中,调研一组到兴宾区凤凰镇,调研消防救援队(站)、消防救援设施和队伍建设、配备情况;调研二组到市人民医院、兴宾区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开展《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卢献匾认真听取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及《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医保局、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卢献匾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及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卢献匾强调,要结合来宾实际情况,健全完善医保工作和《社会保险法》执法改革等相关制度,推动全民参保,强化部门合作,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第622号代表建议工作推进会上,卢献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有效推动问题解决,把建议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有侧重地拿出有力措施,推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承办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跟踪推进,及时联系反馈代表。

卢献匾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系列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乡镇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工作考核硬性指标,按标准化方式推进乡镇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要在已建成的乡镇消防救援队(站)和消防救援力量基础上做好布局调整,做到力量分布与需求相匹配;要在选好人才的基础上培养好人才,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管好、用好消防救援队(站)、消防救援设施和消防救援队伍,发挥好消防救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张雪玲,副市长邓应文参加上述活动。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