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三审表决通过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31

5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法定程序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将正式向社会颁布实施。

据了解,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城区常住人口和机动车保有量都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但是停车场建设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导致我市“停车难”、“停车乱”、停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日益突出,居民群众和外来客商对此反映强烈。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优化整体居住环境,推动城市交通管理法治化建设不断完善,在市委统筹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从2021年初启动停车场管理立法项目工作。《条例》由市人民政府组织起草,于2021年11月完成起草并进行了第一次审议,2022年3月18日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在审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邀请专家对《条例》进行论证,开展问卷调查等,并根据审议意见和相关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多次修改。此次三审表决通过,将加快《条例》的出台,为我市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使用,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庞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