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28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等,会议还通报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

韦平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充分认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政治严肃性,坚持重大问题、重大事项按规定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好人大职权,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履职好“一岗双责”,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行、慎权,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握戒尺在手,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红灯”、不踩“底线”。要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出席会议。

(覃蒙坚 覃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