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莲到金秀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29

4月27-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到金秀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参加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莫莲在金秀县召开了协调会,详细听取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业主单位建设进度、资金配套、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听取金秀县推进重大项目指挥部、主管部门的汇报,并重点研究存在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办法、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了解蒙健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协调解决广西大瑶山竹木精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用地等问题的建议》等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莫莲还到金秀国际瑶医医院、广西大瑶山竹木精品深加工产业园现场调研。

莫莲对项目推进及承建各方强化责任担当、密切沟通联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她要求,项目指挥部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业主单位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反馈,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双向发力,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针对代表建议办理的情况,她要求,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同时保障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有关部门要继续予以支持配合。

莫莲还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忠良乡巴勒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重点针对“共话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了解有关情况,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停车、购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风貌改造等重点问题,讨论研究,建言献策,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指导。(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