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飞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积极作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26

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调研组到我市,深入产业园、生产企业调研我市工业发展情况,走进市人大机关,指导人大工作,强调要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何朝建,市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陪同调研。

王跃飞(左二)一行来到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

“市场给出来的订单有多少?”“来宾的企业未来会发展得很亮丽。”王跃飞一行来到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广西汇元锰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他一边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一边对企业的长期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要求。随后,王跃飞还实地调研了来宾市兴宾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来宾市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和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指挥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查阅台账记录,了解联络站建设及建议办理成效。

王跃飞(左二)一行实地调研来宾市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和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指挥中心。

王跃飞(右三)一行实地调研来宾市兴宾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广西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2021年底已陆续交付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满足30家电子触控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计划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税收6亿元以上。广西汇元锰业有限公司目前产能规模达15万吨,其中用于新能源电池的锰酸锂型产品占全国份额约40%,是行业的领导者。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制度有效的实现形式,认真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跃飞(左四)一行来到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跃飞对我市经济发展以及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精准服务,加强科学分析,精准发力,做出系统规划,企业要细化目标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快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来宾力量;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将企业遇到的问题与联络站紧密结合起来,拓宽渠道,真正解决好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强化督办问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参加调研活动,市领导蒋卫生、闭海东、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