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率队开展来宾市城区水系保护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30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立法工作计划,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率队开展来宾市城区水系保护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城区桂中水城水系,即“来宾市桂中水城江北片区水环境整治工程”和“一河两岸”景观带(红水河城区段两岸景观带),先后对桂中水城水系的麒麟渠经五路段、草鞋湖段、草鞋渠义乌段、高速东渠大学园段、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段、翠屏水坊段、中央城段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查看水系景观带管理养护、水系水质及入河排污口治理等,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城区水系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亟需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

韦平主任指出,城区水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凝聚发展力量、擦亮来宾城市名片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立法保护意义重大。人大将按照市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好人大主导立法作用,继续深入全面开展各项前期立法调研,统筹考虑,按照有关程序协调共同推进城区水系保护管理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副秘书长覃凯萍,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蒙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