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率队到忻城、合山跟踪督办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14

4月11-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督办组到忻城、合山跟踪督办2020-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跟踪督办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相关单位整改台账及佐证材料、深入项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办。

据了解,2020-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23个,截至今年4月14日,已完成整改问题22个,整改完成率为95.65%。为加大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量,确保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吴孝斌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等重要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法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涉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大项目、重点支出和政策执行类问题,要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中重点对这类问题进行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形成原因复杂多样,审计整改也并非易事,要让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保持统一,整改“有始有终”,各部门单位要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及时、到位、有效。

(廖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