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强化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22

4月22日,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宣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扎实推进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品牌创建工作,提升人大履职新高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工作中总结经验,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为抓手,持续打造来宾人大工作品牌。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人大依法履职实效,实现人大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市人大机关代表联络中心、民生监督APP指挥中心和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的8个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兴宾区、武宣县、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象州县寺村镇、忻城县马泗乡、合山市河里镇人大主席团等6个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出席会议。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