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到各县(市、区)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01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率队深入来宾六个县(市、区)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先后到各县(市、区)召开座谈会,围绕条例草案及常委会二审审议提出的意见,听取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县(市、区)城区所在镇、社区、小区物业代表、停车场经营单位、人大代表及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中停车场的规划建设、政府及部门职责等作进一步探讨。同时,调研组还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新调整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为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接参与立法过程的作用,在金秀桐木镇基层立法联系点还组织了座谈交流。

闭海东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广泛收集了基层单位及群众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立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下一步,要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二审审议意见,通过充分研究论证,做好《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保障条例草案顺利出台,为我市城市交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