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率队到象州、金秀开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01

3月30日-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队到象州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工作专班调研活动。

吴孝斌一行先后在象州、金秀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两县在推进监督工作的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两县在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两县在修改完善贯彻落实监督法的规章制度的意见、建议。

吴孝斌对两县在推进监督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监督工作专班,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推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各级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工作统筹,以精准措施推进方案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他强调,象州和金秀作为监督工作专班的联系点,两县要在探索人大监督新形式、新方法上再做进一步探索,切实提高依法监督实效,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大监督机制,特别要创新“互联网+代表监督”模式,提升APP民生监督实效,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孝斌一行还深入三江口新区核心区、象州县大乐镇岭南村开展相关调研。(文/罗方圆 图/韦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