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石祥村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17

3月17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带队到武宣县金鸡乡石祥村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闭海东首先在石祥村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乡党委、人大以及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汇报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石祥村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门听取海康养殖场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共同研究破解推进各项工作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

闭海东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石祥村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产业,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引进相关加工合作企业,不断延伸产品产业链,真正做到以产业振兴推动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海康养殖场要立足现有规模,进一步在加工上做长链条、做强产业,实现养殖标准化、产业化,提高经济附加值。

座谈会后,闭海东一行和乡村干部、当地群众一起到石祥村金鸡屯大园田,开展中型灌区骨干渠道清淤、修护活动,共疏通渠道200多米,为春耕备耕创造了良好条件。

(文:蒙琛、罗珍晴 图:华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