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聚民意汇民智解民忧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17

3月17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到武宣县检查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微之家建设情况,深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在三里镇、思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韦平详细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汇报,认真查看相关版面、档案。韦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主要阵地,是新时代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是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各乡镇要不断提升为民履职能力,及时梳理矛盾,妥善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联络站的五大服务功能,将联络站建设成为拉近群众距离、解决群众问题、提升服务效能,展现代表形象的良好平台。韦平要求,要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活动的方式方法,加强联络站与其他基层阵地的沟通、融合,充分依托联络站这个平台,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联络站真正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汇聚民意凝聚人心的主阵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地。

在通挽镇江龙村“代表微之家”,韦平对武宣县探索建立“代表微之家”做法等给予肯定。他要示,武宣县要充分发挥“代表微之家”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末梢环节,真正使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延伸到最基层,让代表与群众更贴近,提高基层代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在永典木业、广西武仙古城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现场,韦平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线运行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度。韦平指出,重大项目建设关系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与项目单位保持沟通,了解需求,帮助解决困难,为加快建设进度作坚强后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项目建设方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韦平还来到联系点武宣镇官禄村开展植树活动,提升该村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宜居环境。武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莫红兵、副主任王寿猛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翁贻钢 韦婷 覃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