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莲到金秀调研

协调解决联系村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2-19

2月17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到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协调解决忠良乡巴勒村供水问题,协调推进联系的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景区生态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金秀县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区等三个重大项目建设。

莫莲十分关注巴勒村的发展,针对巴勒村反映的供水问题,莫莲与金秀人大常委会以及县水利局、忠良乡政府、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到巴勒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巴勒村供水的情况,征求村委以及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对供水项目建设进行可行性分析,提出解决供水问题的方案。她表示,民生无小事,一定要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将协调有关部门及各方面力量解决巴勒村供水问题。

为了大力推进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莫莲还在金秀县人大召开了协调会,传达全市产业振兴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指挥部单位县人民政府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文化广电和旅游、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发改、林业、乡村振兴等部门以及大瑶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单位、项目业主等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她指出,三个项目同时还列入了2022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指挥长、指挥部单位和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领会全市产业振兴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运用好“项目工作20法”,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要多方面寻计问策、寻求智力支持,真抓实干,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谋划和推进。她还强调,广西“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中,多项涉及金秀县,金秀县要学好用好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产业振兴,以实际行动为金秀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金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陪同调研。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