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并肩作战

市人大机关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2-14

“请问您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吗,有无与百色市等风险区人员接触史,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近日,大街小巷、楼道门前随处可见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向社区群众询问的身影。

日前,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市人大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38人下沉到河西街道向阳社区、城北街道滨江社区,迅速全面展开地毯式排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据了解,向阳社区、滨江社区共有10724户24165人,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协助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10724份,抗疫宣传单10724份,通过入户走访、走街串巷、电话问询等方式协助完成836户2142人,排查风险人员2名,目前两个社区实行自我健康监测49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蓝福武表示,市人大机关将进一步协调人员,做好排班轮值工作,全力给予物资保障。他要求,市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黄玉敏、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