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狙击 官禄村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2-10

当人民群众还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中,百色市却遭遇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来宾市人大机关农村工作队立即响应号召,迅速会同联系点——武宣县官禄村的干部群众,展开疫情防控新行动。

官禄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安排驻村工作队和村屯干部、网格全员下沉到疫情防控中,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相关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春节以来,官禄村通过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党员干部、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入户排查,累计摸排出返乡人员82人,高、中风险地区21人,集中隔离0人,居家健康监测86人。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单、循环播放“村村响”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截至目前,官禄村共发放、张贴宣传单350余份,宣传横幅8条,宣传覆盖800余户3000余人,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筑牢全民防疫“堡垒”。

市人大机关派驻官禄村第一书记韦金窝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管控,切实堵塞防控漏洞;继续深入排查,重点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者是接触过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乡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不出现一个问题;全力健全各类防疫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充实防疫物资,打有准备之仗。

(罗方圆、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