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强调发挥人大职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2-22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市产业振兴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就发挥人大职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朱柱伟、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韦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更好把精神贯穿和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韦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运用好“项目工作20法”,全力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落实,按照前紧后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开门红”。

会议还审定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等。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