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到城厢老城及蓬莱洲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21

12月21日上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一行到兴宾区城厢镇开展城厢老城及蓬莱洲保护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城厢老城,听取城厢村委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解老城区的保护情况。随后,调组一行前往蓬莱州,通过实地查看蓬莱滩沿滩岩层剖面及“金钉子”界碑、召开座谈会、观看记录短片等形式,深入了解蓬莱州“金钉子”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象州郡遗址的由来,了解蓬莱滩剖面及周边地区地质遗迹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并听取相关部门的立法需求及建议。

闭海东对蓬莱洲世界级的地质科研构造金钉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文旅部门要加大宣传蓬莱洲工作,要推陈出新,注重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要节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加强宣传文物保护知识和文物法律法规,形成“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利用好自然资源发展来宾的旅游项目。

(罗荣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