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来宾落细落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16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韦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实践要求上来,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来宾更好地落细落实,完善发展。

韦平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贯彻市委决策中体现党的领导,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党的领导,在健全工作机制中体现党的领导,在加强组织建设中体现党的领导。要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全面部署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入抓好宪法学习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朱柱伟、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