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来宾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21

12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来宾市调研,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桂中(象县)农民运动旧址参观学习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在桂中第一支部参观学习

调研组深入桂中(象县)农民运动旧址、桂中第一支部,详细了解革命先烈在来宾的英勇斗争史和革命发展史。黄伟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在来宾市人大机关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深入武宣县二塘镇石耇村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所,关心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情况

调研组又到象州镇花山社区、象州县就业形态服务中心、武宣县二塘镇石耇村等,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产生活情况。黄伟京指出,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等问题,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重点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4+3+N”目标任务体系,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老百姓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在象州县就业形态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来到在象州县人大民生监督APP信息管控中心、来宾市人大机关,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黄伟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系统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斌,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东等陪同调研。

作者: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