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和明在金秀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扎实推进风貌改造建设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10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和明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廖和明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促产业兴、以党员带头促乡村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发展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廖和明一行实地考察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

活动当天,廖和明与驻站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察看长垌村龙庞屯风貌改造及长垌村长垌河河道整治情况。随后,廖和明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廖和明一行实地查看长垌村龙庞屯风貌改造及长垌村长垌河河道整治情况。

民情沟通会现场。

沟通会上,廖和明与代表们听取了2020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长垌乡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并提出关意见建议,围绕年度主题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言献策。针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部门现场进行解答和表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民情沟通效果良好。

廖和明讲话。

廖和明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是人民群众需求和意愿的体现,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回应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培育特色种养产业,着力打造来宾乃至桂中的特色农产品品牌;要扎实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建设,统筹抓好道路设施建设、老旧房屋修缮整治、污水集中处理等方面内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弘扬敬亲孝老等中华传统美德,持续抓好子女教育、邻里纠纷化解,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促产业兴、以党员带头促乡村美,切实做好乡村各项事务管理,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