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合山市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09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深入合山市河里镇甘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实地察看、推动解决河里镇甘林、羊樟村群众“急难愁盼”的人居环境问题。

吴立与代表们围绕乡村风貌改造、产业规划等开展调研检查,实地调研羊樟村樟村屯、甘林村马王屯“三微”(微菜园、微田园、微果园)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乡村风貌。在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上,吴立认真听取2020年度甘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参与对甘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度测评;认真倾听甘林片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马王屯排污后续处理、岑桥屯建设小广场以及对羊樟村产业路进行硬化等建议;认真听取合山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现场解答或表态发言,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与代表们讨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组织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吴立对合山市人大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作用,推动主题活动成果转化,及时回应群众的重要关切,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对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运用好人大民生监督APP搜集社情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相关部门对代表、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