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文回来宾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09

1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农生文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兴宾区小平阳镇和平村委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农生文(前左二)察看和平村委公共服务情况

农生文到大学生创业基地兴宾区莫奇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

活动当天,农生文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实地考察兴宾区莫奇种养专业合作社了解大学生创业情况,并察看村委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的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农生文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农生文讲话

在沟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小平阳镇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并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言献策;兴宾区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解答和表态,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民情沟通会现场

农生文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充分用好联络站,开好民意窗、搭好连心桥、站好监督岗、做好领头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花功夫、下力气推进农村厕改、生产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大力弘扬敬亲孝老等中华传统美德,抓好子女教育、化解邻里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好。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民主管理好乡村各项事务,切实帮助乡亲百姓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廖和明、韦平、蒋卫生、周灵等市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千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