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人大代表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01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代表履职平台、代表小组负责人的素质,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11月16日—19日在南宁市举办来宾市优秀代表履职平台、代表小组负责人培训班。

莫莲(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参观的教学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主持开班仪式,她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把业务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对照2021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具体,学习好南宁市的先进经验,增强履职本领。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为发展建言,为民生发声,不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以优异成绩交出履职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新篇章,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宇宁讲授如何做好代表工作的专题课,现场参观了南宁市人大历程展、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横州市校椅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茉莉花立法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横州镇上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站点深度融合建设等项目。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人大代表小组负责人等76人参加培训。(姚爱梅、韦丽洁)

参观南宁市人大历程展

参观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代表联络站

参观横州市上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