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倾听群众呼声 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费志荣到象州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5

11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象州县寺村镇花池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市委常委、象州县委书记熊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参加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前排右五)在白石村调研乡村旅游情况

费志荣与联络站五级人大代表一起深入寺村镇白石村、红泥村,调研乡村风貌改造、乡村旅游、产业规划及巷道建设情况。在花池人大代表联络站,费志荣还与联系人大代表见面,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在民情沟通会上,费志荣听取了代表联络站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寺村镇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去年联络站提出的四条重点建议已全部办理,代表和群众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100%。代表和群众还就基层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针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作现场解答。

民情沟通会会场

费志荣指出,组织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主题活动,让五级人大代表进站来到基层到一线倾听群众的意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非常切合人民群众的期望,五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办成了一批一批的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和实事。 

费志荣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时“4•27”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真正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紧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关切的、急难愁盼的具体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工作特别是人大工作强大的动力和自觉行动。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讲话

费志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活条件的诉求和期盼,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要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等五大功能,激发人大代表活力,进一步用心用情来倾听群众的意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的问题。五级人大、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的支持,认真研究解决,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植建,自治区交通厅总工程师陈津维,象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彩波、县长韦涛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象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广荣 陆干波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 吕运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