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武宣县推进联系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1

11月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武宣县深入所联系的重大项目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吴孝斌先后到年产14万立方米建筑模板及5万立方米家具生态板项目、武宣县雅村大藤峡淹没区水面100MWP平价光伏一期项目现场,对每个项目,他都详细询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来宾市永典木业公司年产14万立方米建筑模板及5万立方米家具生态板项目,总规模11530.9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5个亿,税收1500万,可解决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目前项目规划用地剩余60亩左右未能按时交付使用,影响项目整体规划。武宣县雅村大藤峡淹没区水面100MWP平价光伏一期项目是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约5亿建设的光伏项目,规划利用水面2500亩,装机容量为100MWP,年均发电量约为13875.8万KW·H,目前项目因政策等原因处于停工阶段。

吴孝斌要求,武宣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项目推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服务重大项目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吴孝斌强调,武宣县作为大藤峡受益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对项目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处于停工状态的雅村大藤峡淹没区水面100MWP平价光伏一期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重大项目目标任务。

(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