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定点帮扶脱贫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1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定点帮扶脱贫村象州县大乐镇岭南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吴孝斌一行首先来到大乐镇岭南村村委,与大乐镇干部、村委干部、部分代表座谈。会上听取了大乐镇党委书记、副镇长及岭南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关于岭南村开展基层党建及乡村振兴工作,关于大乐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效,关于大棚蔬菜发展情况的介绍等。随后,吴孝斌一行到大乐镇集体经济大棚果蔬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产业园发展情况,与产业园负责人孙乃庚详细了解目前产业园的规模、蔬菜种植品种、产量、销售渠道、营销模式和产生的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听取大乐镇关于产业园发展规则、征地规划、发展规模等情况汇报。

吴孝斌对大乐镇岭南村党建工作、大乐镇乡村振兴建设和镇集体经济大棚果蔬产业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一要再接再厉,要把基层组织建大建好建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新措施。二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找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路子,持续稳固抓好大棚蔬菜特色产业发展。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乡村风貌改造,让农村变成城市人向往的地方。五要充分利用好优势条件,做好大规模发展,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发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以示范引领打造大乐镇规模化、品牌化果蔬产业链。

(罗方圆、潘胤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