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参加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05

11月5日,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大岭村,开展“体验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副主任吴孝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当天,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与大岭村党支部座谈交流,聆听大岭村脱贫致富经,感受大岭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取得的成就。据悉,大岭村身处瑶山腹地,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特别是座落在广西第三高峰——圣堂山的南面,又面对着尚未开发的五指山。过去,由于交通不便,这里如同“世外桃源”。随着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蜿蜒曲折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时任驻村第一书记莫秋明和村干部嗅到了商机,千方百计引进龙头企业发展民宿旅游,并带动17户贫困户发展民宿致富。

韦平指出,市人大机关与大岭村是共建民族团结单位,大岭村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共促进民族团结,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韦平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多向基层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干劲、工作闯劲、工作韧劲和工作冲劲,进而履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大职能,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代表积极通过人大民生监督APP平台反映民生问题,助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还实地参观了大岭村村容村貌的新变化。(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