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灵主持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1

11月10日上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灵主持召开来宾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兴宾区代表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会议采取听取汇报、接受代表的提问、满意度测评的方式进行。

会上,兴宾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和市城市管理局就《关于乡镇卫生院已有土地办理土地使用证问题的议案(转建议)》《关于把城东街道金鼎社区沙来路进行硬化维修的议案(转建议)》办理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局提出解决乡镇卫生院不动产证历史问题的路径和办法,兴宾区政府对沙来路维修亦作出具体的方案和时限,代表还针对办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询问,办理部门均作详尽回复。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代表对两个建议的办理结果满意度均为100%,重点督办取得良好效果。

周灵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要高度重视。二要落实办理责任,不能推诿。三要加强与代表交流,争取代表支持。周灵强调,代表提出问题的根源在于城市管理体制还有不顺畅的地方,要求兴宾区政府进一步主动作为,举一反三,组织专人指导解决有关问题,就城区管理问题主动与市有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为今后解决人大代表提出的类似问题打下基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江善武、韦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