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14

  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

公 告

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落实立法公开有关规定,保障公民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方面的立法建议,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我市地方立法需求,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及2022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来宾市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开征集我市地方性法规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关于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的立法项目。

二、征集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围绕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体现地方特色,突出创新引导。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立法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拟采取的对策及可行性等。

三、征集对象、时间及送达方式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其他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以书面形式提出,并写明提出人的基本信息。单位提出的应包含单位名称、联系人等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提出的应包含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亲笔签名。

(三)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21年11月10日前将立法项目建议材料直接送达或者通过信函邮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来宾市兴宾区人民路1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政编码:546100)

联系电话:0772—4272293

传 真:0772—4278266

电子邮箱:lbrdfgw@163.com

特此公告

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