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12

10月12日,2021年全市人大工作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室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参训人员讲授第一课。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韦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之年,截至9月底,我市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这次换届后,全市各级人大工作岗位上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如何尽快掌握做好人大工作基本知识,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是摆在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切实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行使好地方人大各项职权,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动员讲话后,韦平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如何做好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三个内容为参训人员讲授第一课。

据悉,此次培训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如何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人大干部如何依法履职尽责;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作风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将不断提高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运转效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周灵、吴孝斌、张雪玲参加培训。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