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绘民意 一心为民办实事

——象州县大乐镇人大代表韦静华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27

石贵路通行难问题如何解决,社区水利主渠道护坡挡土墙如何修复,学校路段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一直以来,象州县大乐镇大乐社区人大代表韦静华用实际行动化解每一件关系民生的大小事,不断提升大乐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赢得广大居民的赞誉。

紧盯群众心头事 建言献策解民忧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韦静华共提出30余条建议。如群众反映大乐社区落脉路口至大乐中心幼儿园排水沟存在脏乱的现象,且水沟有些高度,对学生上下学及群众出行造成困扰,存在安全隐患。在2020年镇人大例会上,韦静华领衔提出《关于铺盖大乐社区落脉路口至大乐中心幼儿园排污沟的建议》,由于当时的条件限制,该建议未能得到落实。韦静华紧抓问题不放,一直关注着此项事情,并多次走访群众,收集建议、意见,积极向大乐镇党委、政府反映。大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难题。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下,大乐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安排施工队进行改造施工,于今年4月完成115米的排水沟硬化,路面硬化237米,路面扩宽1米,把为民办实事落到“最后一公里”。

多向联动聚合力 美化环境赢赞誉

作为大乐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主任,韦静华致力于社区环境提升改造工作。他创新工作思路,开创“村干部+人大代表+党员+网格员+农户”的环境监督模式,成立环境监督工作小组,定期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从中筛选出急需解决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不定期对辖区环境进行巡视,查看是否有破坏环境的行为;他用好用活民生监督APP,动态监督社区环境情况;他通过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完成了社区凉泉绿化,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场所;他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志愿者清理凉泉洗衣池,清扫巷道垃圾,割除道路旁杂草……近年来,社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赢得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用好联络小平台 发挥履职大作用

作为大乐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韦静华牢牢抓住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的机会,倾听代表及选民的心声,尽心尽力帮助他们实现“愿望”。今年以来,通过代表联络站活动,韦静华助推的《关于请求解决大乐新街至凉泉洗衣池排污沟预制板铺盖问题的建议》得到落实,修缮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大乐社区8组排污沟问题,拓宽硬化了石贵路口便于开展农业生产,组织代表及志愿者集中清洁社区洗衣池3次,收集疫情防控建议3条,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2000余份。“我知道大家有很多愿望想要实现,作为联络站站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竭尽全力完成大家的心愿,不辜负大家的信任。”韦静华掷地有声地说道。

韦静华(左一)带领人大代表视察大乐新街至凉泉洗衣池排污沟。

韦静华代表扎根基层十余载,听民意、访民情、聚民智、解民困,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民之所想是他不懈奋斗的动力,一心为民办实事是他最好的履职履历。

(莫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