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镇:人大代表在一线 主动出击抗旱灾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7

近日,象州县石龙镇人大代表带头采取行动,清理水渠、抢修设备,抗旱保生产。

受持续高温及降水量少的影响,石龙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伏旱,受旱作物主要为甘蔗、水稻等。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走在抗击旱情一线,修设备、拉水管、清水渠,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走进受灾较严重的花山村委和中塘村委一带,连片甘蔗叶子枯黄,农田干裂。电抽水站内3台抽水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导致2台已损坏,仅有1台抽水设备能正常作业。代表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参与设备维修,同时积极协调多部门,利用现有的“双高”基地水利化项目现有设备,增加管路,缓解旱情。

对于杂草丛生、积淤严重的水渠,人大代表们组织村里的党员、群众开展清理工作,确保水路畅通。人大代表还利用夜间巡防的机会,走家入户,及时向村民通报抗旱情况,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主动宣传节约用水的意识与方法,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抗旱保生产的工作中。

在人大代表与多部门联合联动下,目前石龙镇旱情已得到暂时缓解,多村受旱农耕地得以灌溉。下一步,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旱灾动态,全力助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增收,充分发挥代表率先垂范作用。

(李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