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人大机关敲响“双节”廉政警钟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8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9月18日上午,武宣县人大机关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暨重大事项决策追踪溯源监督工作推进会,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寿猛传达了武宣县科级领导干部换届后集体廉政谈话会暨重大事项决策追踪溯源监督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清正廉洁 勇于担当 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廉政集体谈话,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深刻领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二是严明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规定。要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展现崇廉尚洁、崇俭戒奢的节日新气象,确保节日回归本色。三是身体力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保证自己“不出事”的同时,还要监督管理好干部职工,做廉洁自律的“引路人”。四是强化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县联系人大机关的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五是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投身工作。要抢抓时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内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武宣县全面推行重大事项决策追踪溯源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并结合县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覃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