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瑶山脚下“鸭司令”的致富经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0

“预计到2022年,大蚕富民园养鸭场收入超过800万元。”日前,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人大代表罗竟通向笔者介绍了养鸭场的情况,他说,目前养鸭场解决了周边村屯138名村民的就业问题,20多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及务工薪酬户均收入达5万元,人均收入4800元以上。

罗竟通,是桐木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大蚕村村委副主任。2018年2月,罗竟通返乡创立了广西金秀富民园种养专业合作社,目前养鸭场占地面积约65亩,年产种鸭2万余羽,中草药种植基地150亩,初步建成生态养鸭场、生态鱼塘、绿色中草药种植基地等多项农业休闲旅游项目,成为金秀多样化农业核心示范区主体项目。

“我们的鸭子是德国进口M18的种鸭,存栏天数500多天,一只鸭子的收益大概150元左右。”罗竟通介绍道。目前,大蚕村委、古池村委及周边的农户都主动联系他投资入股养鸭场,“我非常欢迎大家入股分红,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是我的责任。”他信心满满地说道。当天,他还向笔者展示了养鸭场消毒、喂养、用药、防疫、粪便排污等技术。

从外出务工到返乡创业,如今成为大家口中勤劳致富的“鸭司令”。作为人大代表,罗竟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被群众称为“一心为民的好代表”。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他将会继续用一片丹心植根于家乡这片沃土,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奉献、带领群众致富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绽放新光彩。

(侯艳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