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卢乐君:

敢担当善作为 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3

疫情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奋力作为,奏响一曲曲赞歌。卢乐君,兴宾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兴宾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担抗疫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对人民生命产生直接影响。正直阖家团聚的时候,时任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兼组织委员、政法委员的卢乐君,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回街道,组织社区党支书、主任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管控方面的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并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今年8月以来,卢乐君组织城东街道10个社区以“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开展2次全区域地毯式摸排行动,亲自下沉到社区,带领干部、区直下派干部以及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构筑免疫“防火墙”。同时,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全程“爱心专车”接送的贴心服务,打通群众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此外,利用大摸排底数协同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入户对不符合接种疫苗的群众开具禁忌证明。

虽然疫情防控重在一线,但后勤物资同样重要。为确保一线值守人员日常饮食饮水,卢乐君组织号召党员、干部、职工捐款,并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共计筹集到上万元爱心款及十余批物资。同时,她主动联系辖区大型超市,提出居民网上下单,超市直接送货上门的服务,得到了超市负责人的支持,在保证管控人员生活物资的同时,解决了居民采购的问题。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仍不可马虎。今年7月28日,城区河西一家水果批发市场冷链仓库的食品样品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呈阳性,在该市场工作的6名员工分别在辖区内老汽修厂小区等6个小区居住。在接到上级的指示后,卢乐君随即协调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街道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等300多人到指定的6个小区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及小区全面消毒工作,同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卢乐君请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解决了口罩、消毒水、警戒线、通告、瓶装水、电线插排、电灯泡、遮阳伞以及300多名工作人员工作餐等物资,共计3万元,及时有效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卢乐君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蓝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