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人大代表办实事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03

今年以来,兴宾区小平阳镇的人大代表主动出击,积极参与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同时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今年6月初,青岭村委秦某与覃某因建房发生矛盾。闻讯后,人大代表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耐心劝导双方,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同时,积极配合镇、村工作组现场勘察、协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不仅如此,该镇人大代表更是努力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暑假期间,小平阳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严禁学生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打闹、游玩、戏水,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同时,代表们深入各村委(社区)各河流、水库、池塘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在危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并认真落实救生圈、竹竿等急救施设工作,发现并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学生。

为构建免疫安全屏障,该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采取一户一排查、一人一登记的方式深入村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人大代表入户面对面进行宣传,对不在家的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知识。同时,代表们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的困惑,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献计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有效促进了全镇专项行动工作快速推进。

(黄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