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灯+减速带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27

“这个路口是武宣县思灵镇甘棠止扎屯与太平河龙屯的交界处,处在来宾至贵港的二级路边上,路口位置不明显,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近日,看着新安装好的警示灯以及道路减速带,太平村人大代表杨大浪说道。

思灵镇地处武宣县西南部,东接桐岭镇,南连通挽镇,西邻兴宾区石牙镇,北靠禄新镇,思通公路贯穿其中,道路宽阔平坦,大货车来往不断。而且,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道路硬化率持续提升,农村农用车、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越来越多,在为群众带来生产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

思灵镇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后,而后向思灵镇政府提出在主要道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和减速带。

思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协调利用各方资源,扎实为民办实事。通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认真摸排、实地调研查看、统筹协调,排查辖区内各主要交通道路口的安全隐患,在主要交通道路口增设警示灯和减速带。

今年8月,思灵镇共投入资金三万余元,在各主要交通道口增设道路减速带20条(处),警示灯55个,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思灵镇人大代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及时发声,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谢彩云 韦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