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秋收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03

连月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武宣县东乡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农作物生长受到严重威胁。为此,东乡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旱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旱情,寻找水源。

代表们带头组织群众清理水利渠道,协助群众调度水源,解决用水纠纷,让农田作物得到及时灌溉。

与此同时,代表们积极提请建议,寻求政府支持。据统计,东乡镇农作物受旱面积约达19037.5亩,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该镇启动抗旱工作预案,组织农服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对全镇的抗旱设备进行排查使用,将抽水机发放给旱情较为严重的受灾村,同时向各村拨付抗旱经费,协助群众顺利抗旱保秋收。

在代表们的努力下,目前全镇6468亩农作物得到及时浇灌,全镇旱情得以有效缓解。一股股清水涌入田间,农作物重新焕发生机,群众的脸上浮现了久违的笑容。

东乡镇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困事,让群众在秋收时节能及时完成农业生产,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群众、走进民心。

(黄丽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