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行职责 共商发展大计

——金秀各乡镇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3

7月19至22日,金秀瑶族自治县10个乡镇分别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并依法选举产生了各乡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以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会上,各乡(镇)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各乡(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对政府和人大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完成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在分组审议环节,各代团聚焦本乡(镇)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建言献策,针对解决基层群众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代表权利,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副乡(镇)长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在国旗前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截至22日上午,全县各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全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大会闭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本次大会和未来任期内,将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根植群众、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向大会反映群众的心声,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解群众之所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黄夏宏、黄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