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岭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3

7月21日至22日,合山市岭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的87名代表、19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铁兵到会指导。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应决议。在充分协商酝酿候选人的基础上,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大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镇政府、镇人大主席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镇政府和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切实可行,描绘了一幅幸福可期的岭南镇发展新画卷,充分反映全镇居民群众共谱新时代岭南镇发展新篇章的共同愿望。

五年来,岭南镇坚持围绕“工业强镇、旅游旺镇、农业稳镇、商贸活镇、环境立镇、依法治镇”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有力地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其中第一产业年均增长2%,第二产业年均增长8.1%,第三产业年均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全镇呈现出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多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今后五年,岭南镇将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与活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拼搏姿态、积极心态、奔跑状态,在发展中保障民生,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推进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实现新时代城乡全面振兴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选举,韦珠同志当选为岭南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兰常生同志当选为副主席,王冲同志当选为岭南镇人民政府镇长,黄贵文、蓝文慧、蓝方谋、谭海宝等4人当选为镇岭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现场,新当选的镇人大班子、镇政府班子集体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镇长作就职发言。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镇人民并肩携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新时代城乡全面振兴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岭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黎成华 党礼凤 莫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