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10个乡镇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3

7月19-21日,武宣县10个乡镇相继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10个乡镇的757名人大代表认真、切实地行使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听取、审查(议)并通过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依法选举产生各乡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副乡(镇)长。

会上,各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基层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0个乡镇共提出关于经济、交通、水利、环境等方面的建议102条。

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从四个方面履行职责:一是主动作为,围绕决策部署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县的重大决策及中心工作,积极行使法定职权,以振奋的精神、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助推发展的主力。二是顾全大局,履行使命和职责。聚焦科教创新、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表率,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四是发挥桥梁纽带和表率作用。利用好代表履职平台,推动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绿水仙城•大美武宣”新篇章努力奋斗。

(滕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