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莲到象州武宣督办农村饮用水安全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3

7月20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率队到象州县、武宣县跟踪督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对《来宾市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莫莲一行先后到象州县中平镇上平村、寺村镇谭村,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回村,桐岭镇集中供水枢纽、四安村调研,实地察看当地农村饮用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建设及后续管护情况、群众用水情况以及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莫莲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进一步了解饮用水保障的情况。

莫莲指出,象州县、武宣县及相关乡镇对于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十分重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水费收缴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工程建后管护”“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审议意见和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较大改善。莫莲强调,饮用水安全关乎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抓好人饮工程既要考虑当前、又着眼长远,要建、管、护责任到位,确保良性运行;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饮用水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期间,莫莲还到市人大机关联系点官禄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李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