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全国全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0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7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在我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主持座谈会。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副市长邓应文,以及来宾组的3名驻桂全国人大代表,13名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调研围绕我市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坚持扩大开放等方面,聚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促进产业振兴,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加快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组织代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中,代表们围绕专题调研内容,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市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符合来宾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聚力壮大产业,有效巩固衔接,全面加速提质,守住风险底线”工作思路,紧扣“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7%,增速排全区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4%,增速排全区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4%增速排全区第一,财政收入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4.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2%和13.3%。

座谈会上,邓应文代表市政府汇报工作。

当天下午,代表们先后来到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西再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兰向东参加当天下午的调研活动。

22日至23日,代表还深入忻城县和合山市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来宾日报社记者 樊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