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革命精神

——来宾市人大机关开展参观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观看红色影片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0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来宾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并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

“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 展出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图片400多张,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传入广西,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红色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观看了“中共组织的建立”“工农革命运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重建白区党组织”“抗击日寇”“红军长征过广西”和“迎接广西解放”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了解珍贵史料背后厚重的历史和鲜活的革命故事。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来宾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教育优秀作品《墙洞绝笔》等影片,了解来宾当地革命先辈为理想而奋斗的历史故事。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当地的红色历史是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一个缩影,一定要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奋发进取,为人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最真实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向各党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中国共产党广西来宾历史》等书籍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以象州军民合力剿匪为题材的红色电影《象县剿匪记》以及《红色传奇》《桂中风雷》《墙洞绝笔》《广西这百年》等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来宾发展历程的影片,组织全体党员到忻城县马泗乡红色教育基地等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传承好家乡的红色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副主任莫莲全程参加了活动。

(文:李楠 图:蒙琛)